第一次陪媽媽到大陸旅行,心裡雖然有些滿忐忑不安,

卻也是給自己的一趟冒險之旅~~~GO

 

出發的第一天旅行社安排休旅車,貼心的從住家接送到小港機場,

我們從高雄抵達長沙後的第一站【簡牘博物館】,館內陳列許多古時文物;

緊接著就來到【杜甫江閣外觀】觀賞湘江風光帶。

20160710_210408.jpg

晚上是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到了武陵閣步行道走走,

左右兩旁有許多店家,中間則有販賣飲食類的商店。

平時來這裡走走應該格外優閒享受吧!

20160710_212725.jpg

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常德的【詩牆】與【柳葉湖】,

【柳葉湖】因為湖的形狀像柳葉而得名。

我們在這裡隨性走走時,雖然下起毛毛雨,

來來去去的人群,還是可以看出這應該是當地人散步運動的好去處。

20160710_213933.jpg

緊接著我們搭了將近四小時的車程從常德到了鳳凰。

【鳳凰】真的是一個超級有古典氣息的地方,真的值得到這裡一遊,

我們抵達時,已經接近傍晚,沿著沱江兩旁行走,美不勝收,

行走時不乏有人拿著飾品、童玩等特色小物販售,也有人詢問是否要編髮、穿著傳統服飾等,

因為時間有限,幾乎都在觀看美景,到處拍拍,

沱江旁,人來人往的超級熱鬧,想要穿越沱江,走在上方搭建的木板時,左右沒有扶手,

還真有點沒有安全感(哈哈..很怕掉進水裡)。

隨著時間的消逝,沿著沱江居住的兩旁店家,紛紛點起燈光,五顏六色的燈光在夜裡顯得格外迷人。

20160710_215244.jpg

回到飯店之後,導遊買了當地幾樣水果給我們品嚐,其中格外喜歡『香梨』,覺得好好吃喔!

皮薄、清脆、香甜、多汁,而且洗洗就可以吃喔!是個很『方便』的水果,

『香梨』也成了我在旅程中,不可或缺的當地水果,

當地的水果和台灣相比,相較之下比較便宜,媽媽也幾乎每天都在吃水蜜桃(ㄎㄎ..)。

飲食方面,早餐都是在飯店內使用,飯店有提供多樣麵、飯、土司、菜、水果、飲料,

其中比較常吃的還是師傅現煮的麵食,自己可以添加湯頭和佐料,口感上感覺比較清淡些。

20160710_221413.jpg

 

第三天清早我們又回到了【鳳凰古城】遊覽,拜訪了【沈從文故居】、【熊希齡故居】,聽聽當地阿妹解說文物,感覺回到學生時期。

聽完解說後,我們來到沱江搭乘泛舟,欣賞兩岸的風光,最後抵達【虹橋燈樓】觀賞沱江美景,

透過不同角度所看到的沱江,都呈現出它獨特的風采。

在當地,『小姐』的稱呼比較不禮貌,有小三和形容女子隨便的意思,所以通稱為『阿妹』比較禮貌。

20160710_223418.jpg

 

輕快的散步行程結束後,接著來到【南華山森林景區】,是一個登山的行程,

『南華山』位於鳳凰古城的南面,有九峰七溪。

上山大概需要走九百個台階之多,媽媽本來要挑戰看看,走了一小段路之後,還是決定在山下等我。

景區內有個觀景台可以一覽鳳凰古城的全景、吊橋通道、山泉水、紅運當頭的觀光景點。

過程中雖然有些疲累,卻也充滿新奇。

20160710_225425.jpg

從鳳凰到張家界又花了4個小時之久,抵達飯店大概是下午了,休息一下之後準備前往看秀【天門狐仙秀】。

華麗的舞台搭配戶外壯麗的景致,表演者穿梭於虛實之間,讓人走入了一趟奇幻之旅。

第四天一早,我們就前往『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』,天門山有個世界最長的高山觀光索道(纜車),

聽說是瑞士團隊完成的。導遊說到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,來回可以選擇一次纜車和一次接駁公車,

最好的行程是上去纜車,下來公車,但是如果人太多的話,光排隊要花三個小時以上等纜車的話,還不如直接搭公車上去。

我們是以最好的方是上山,這趟纜車之旅,過程中可算是充滿膽戰心,因為搭乘的時間約有半小時之久,而且是超出想像的高聳。

20160711_215556.jpg

 

到了森林公園後,走馬看花了一下,緊接著又要搭乘『穿山扶梯』,目的地是『天門洞』,

『穿山扶梯』總長度有897公尺,分為12段全程都是在山體隧道中通行,可以直達天門洞的山頂,

當我們抵達時,正好下著毛毛細雨,因為氣候不佳,停留時間短暫又要避雨,所以就匆匆的揮別天門洞山頂,

下山之後,導遊說以前如果要到『天門洞』,只有爬那長長的階梯(約一千階),才能通達到天門洞山頂,

此時,才了解到我們所搭乘的『穿山扶梯』,

可是讓我們避免爬梯的一大功臣。(頓時間,充滿滿滿的感恩之情)

 

 

20160711_220151.jpg

 

20160711_221939.jpg

 

隔日,當我們排隊搭乘號稱世界上最高的觀光電梯『百龍電梯』,

其實感受不深,因為人太多了,印象中就是等候許久,然後進電梯,咻一下..就差不多到了。

電梯裡滿滿的人,擁擠的空間,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去觀看景致。

 

20160717_1044391.jpg

我們的行程遊歷了『天子山』、『袁家界』,在大自然中看著這些成百上千的石峰,

各自展現不同的樣貌,讓人不由自主的感覺心情甚好。

20160717_105007.jpg

看了許多奇峰怪石的奇景後,來到『金鞭溪』時,有種明顯的對比,這裡的幽靜小巧,呈現的是另一種迷人的風情,

走在這清溪中,看著水從身旁潺潺而流,彷彿遊走於畫中一般。

在這裡還發現了難得一見的銀杏樹。

20160717_154135.jpg

今天一早又準備去登山了,最後兩天的天氣開始出現毛毛細雨,

『張家界大峽谷』除了有奇峰異石外,還有飛泉流瀑,

最神奇的是,下山到一個定點時可以選擇繼續走樓梯下去,還是要溜滑道(溜滑梯),

滑道還有分為『快』、『慢』,本來想和媽媽一起慢慢的走下去,

最後評估危險性應該不高,還是選擇溜滑道下去,現場人員發給每個人一雙手套、和一個墊布可以包住臀部和膝蓋,

因為選擇慢滑道,前方的人很容易堵住,就需要用兩手和兩腳煞住,避免往下滑,過程中手一度快沒力了,

媽媽因為不知道身體要往前傾,比較好施力,有一小段滑道差點躺平滑下去,嚇了我一大跳,趕緊扶住。

 

 

『黃龍洞』是石灰岩地下河侵蝕型洞穴,洞內鐘乳石隨處可見,共有四層,已開發的洞內景觀面積約20公頃。

要遊覽洞內景致,可以透過長長的階梯,邊走邊觀賞,

因為旅行社的安排,我們搭乘小船直接到主要目的地,省了一小段路途,

在洞內,可要隨時注意腳下有無『絆腳石』,上方有無『異物』,而且地面較為潮濕,過程中要非常的小心,不然很容易滑倒。

20160717_22292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